近日,宿州市一名一歲男童“懷孕”的消息,在當地引起熱議。據瞭解,該男童因連續發燒住進宿州市立醫院,當醫生把彩超的結果交到男童父母手中時,男童父母當場驚獃——男童竟有了“身孕”。昨日,安徽商報記者從該醫院獲悉,該醫院承認是工作人員在工作中出了紕漏,相關責任人已被處罰。
  一歲男童查出“懷孕”
  胡先生家住宿州市埇橋區,兒子點點(化名)今年一周歲。2014年12月底,點點連續高燒,家人將其送到宿州市立醫院。
  經過醫生檢查,初步診斷點點患喉炎、腦炎等。1月5日,點點病情反覆,又哭又鬧。醫生給點點做檢查時,發現點點腹部有點脹,懷疑有腸套疊,建議給孩子做彩超。
  很快,胡先生拿到腹部超聲檢查的報告單。雖然對醫學知識瞭解不多,但報告單上的檢查結論,讓胡先生當場傻了眼。“報告單上寫我兒子宮腔內掃見一活動嬰兒,還寫了羊水、胎盤等。這不是說我兒子‘懷孕’了嗎?”胡先生說,“我以為我拿錯報告單了,仔細一看,姓名、性別、年齡、科室等都是我兒子的。”
  醫生解釋報告單出錯
  拿著這份報告單,胡先生非常害怕,不知是兒子真患了什麼罕見的疾病,還是哪裡出了問題。“給孩子做檢查的醫生讓我把報告單直接給病房的主治醫生。”胡先生說,“再三追問之下,做檢查的醫生告訴我,報告單出錯了。”
  面對醫生的解釋,胡先生當場提出質疑。據瞭解,該檢查報告上共有2個醫生的簽字,一名是檢查醫生段某某,一名是審核醫生丁某某。“檢查報告兩名醫生把關,還能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。 ”胡先生說,醫生不看下報告單就直接交到我們手上,的確有些不負責任。
  相關責任人受到處罰
  一歲男童“被懷孕”,究竟是哪個步驟出現問題?據宿州市立醫院宣傳科科長吳浩介紹,與設備故障及醫生脫崗有關。“顯示屏上的報告結果是正常的,但在打印報告時,由於電腦系統延遲,導致患兒的個人信息和報告內容不相符。 ”吳浩說,事故發生後,我們已聯繫設備的廠家進行檢修。
  據吳浩介紹,除了設備問題,醫生工作疏忽也是造成該事故的原因之一。“據目前醫院B超室反饋的情況看,當晚段某某有一個急診需要做B超的患者,段某某去病區了。”吳浩解釋,對於這個調查情況,目前醫院正在進一步核實。
  吳浩表示,事情發生後,院方在進行調查同時,也在全院範圍內進行排查,落實各項管理制度。此外,醫院相關人員目前也受到了處罰。
(原標題:安徽1歲男童彩超被查出"懷孕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91xdzz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